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作假 預售屋「山寨現象」增多

在急單效應及股市快速回升的情況下,最近預售屋市場買氣逐漸加溫,為了加速成交,業者除了促銷花招百出之外,過去案場上常見的一些「山寨現象」也再度增多。
今年3月,行政院消保會非常罕見的發布了大台北地區預售案場的抽查報告,揭露業者銷售上常見的缺失,例如假成交紅單、假客戶,事實上還有假熱鬧、假售出、假銷售率等案場「山寨現象」,值得購屋民眾注意。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指出,預售案場這些「山寨現象」都是要讓民眾誤以為房子賣得非常好,進而趕緊做出購屋決定,最常見的是一進案場,每張桌子都坐滿了一組組洽談的民眾,牆上還貼滿了某棟某戶某人購買的成交紅單子,但是洽談中的民眾可能都是業者安排的「假客戶」,賀成交紅單也是造假的。
一個中大型預售個案,常會有某棟條件較好,某棟條件稍差,參差不齊的情形,因此有些業者會將條件好的房子先行「鎖單」,民眾詢問一律說已經賣完了,而將條件較差的先推薦給你,這樣才不會有好條件的房子賣光,差條件房子賣不掉的情形,這就是所謂的「假售出」。
還有些大型案場會利用假日做大型造勢活動,例如辦購屋講座、音樂會、簽書會、親子活動等,為了怕場子冷,業者都會先行安排一票「臨時演員」,來炒熱整個案場的熱度,這就是一種製造假熱鬧的炒作手法。
另外,業者也會對外宣稱銷售率已經多高多高,刺激猶疑不決的民眾,這對上市櫃公司來說,還可達到拉抬股價的作用。
張欣民表示,預售屋銷售手法百百款,類似的「山寨現象」在市場買氣回升之際只會更多不會少,由於其中很多是遊走在法律邊緣,加上查證很困難,所以民眾購買預售屋除了選擇地段好壞之外,也要慎選銷售業者,品牌大、形象佳的業者一般而言會較愛惜羽毛,對購屋民眾的權益也較能注重保障。
【2009/04/12 經濟日報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