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陸地產龍頭王石 「沒想來台投資」

台灣房地產的成交量正向成長,讓外界普遍認為已經逐漸回春;不過,曾經看好台灣房市的全世界住宅開發商龍頭,中國萬科集團主席王石,再度受邀來台,卻也再度強調,他不會來台灣投資;因為王石認為,台灣的房地產市場已經非常成熟,房屋擁有率也高,大陸的開發商來到這裡,已經沒有競爭優勢。




穿著輕鬆藍白襯衫,他是王石;台灣人或許很陌生,不過在中國大陸,他可是被稱之為「中國房地產業領跑者」,多次來台,怎麼看台灣的房地產?他這樣回答。




大陸房地產龍頭王石:「(台灣)房地產很成熟啊,我們從同行眼光來看,所謂的成熟市場有2個標準,一個是它本身房子擁有率已經很高了,第二個就是市場細分,已經細分的很成熟了。」




今年58歲的王石,1984年創立的萬科,1994年開始專做房地產,市值最好曾經到2千億人民幣,目前也有1575億;萬科不僅是中國第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住宅開發商;曾經有人說,美國前3名的房地產業者加起來,市值都沒有他的萬科多。




王石直誇台灣房地產成熟,不過,他卻一點都不心動。王石:「就住宅產品本身,我們認為大陸房地產在台灣,和同行來比的話,我們沒有競爭優勢,未來就很難說,因為我上回來講,問我,我說『我不會』,人家說你不夠圓滑,所以你現在問我未來怎麼樣?那未來怎麼說呢…哈哈。」




說穿了,王石還是不會把台灣當做投資標的之一;王石並非看壞台灣房市,而是台灣已經的開發已經接近飽和,身為全球住宅商的龍頭,也嗅不到更多的商機。
來源:TVBS新聞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