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中市法拍屋承接買氣高 建商推案意願增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9日電)受大環境影響,台中市房地產市場原本預期法拍屋案件將大增,但鄉林不動產研究室今天表示,台中市今年第一季法拍屋總成交數量832件,買氣強勁,讓建商推案意願大增。
向來被視為房市景氣風向球的法拍屋交易,今年以來因為利率持續走低,加上銀行協商機制的啟動,使得法拍屋案件不但未大量增加,反而因買氣強、去化快速呈現量體穩定現象。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研究發現,台中市今年第一季法拍屋總成交數量832件,且每月成交率屢創新高,法拍屋承接買氣強勁,讓建商第二季之後推案意願大增。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調查最近半年台中市法拍屋市場交易狀況,台中市今年1月份法拍總件數721件、成交175件;2月份法拍總件數785件、成交266件;3月份法拍總件數784件、成交391件,平均成交率除了1 月份遇到農曆過年拍賣天數減少,僅有24.27%之外,2月成交率為33.89%,達拍賣件數1/3;而3月份更提高為49.87%,等於平均每兩件法拍屋就有一件成交。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法拍屋的數量與交易反映市況,台中市今年以來法拍屋案件未再持續爆量增加,最主要原因是房貸利率持續走低、加以銀行協商機制啟動,讓房貸戶還款壓力減小;而搶標法拍屋的熱度升高,則代表房價落底的訊號出現,加上近期外資大幅加碼台灣股市,看好股、房兩市連動關係,具轉手獲利空間且風險小的法拍物件,成為保守型投資人鎖定的投資標的。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表示,法拍屋案量減少且投標人數增加現象的激勵作用,讓台中市有部分先建後售的新成屋開始重新包裝準備進場銷售,而沈寂一段時間的預售市場,也有建商有意在第二季之後伺機推案,像是西屯區、北區及南區最近都可以看到預售接待會館籌備興建。980409
來源:中央社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