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拆了東墻補西墻 信用卡詐騙坐牢房

由于拖欠巨額的債務無力歸還,駱某採用辦理兩張信用卡騙現的方式拆了東墻補西墻來償還債務,結果債務的雪球越滾越大,欠下銀行40余萬的高額債務。4月8日,江蘇省蘇州市虎丘區人民法院一審審結了此案,被告人駱某被法院以信用卡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九個月,並處罰金。
2007年4月16日,駱某在拖欠他人巨額債務無力歸還的情況下,向民生銀行信用卡營銷中心申請辦理白金信用卡。在向銀行提交證明其資產狀況的房屋買賣置換合同(實際未能履行)等文件後,銀行向駱某核發了一張白金信用卡。兩天後,駱某又再次提供虛假收入等證明材料向招商銀行申請辦理信用卡。在隨後的幾個月中分別通過刷卡消費、ATM機取現及向他人支付費用後在特約商戶處刷卡套取現金等方式,使用民生銀行的白金信用卡透支299306.34元,使用招商銀行的信用卡透支150518.81元。駱某將這些錢一部分用于歸還債務和日常消費使用,另一部分用以償還先期的透支。但是隨著雪球越滾越大駱某漸漸的無力償還。銀行多次催收,駱某仍不歸還透支的款項,並化名潛逃至外地躲避債務。直至2008年11月被公安機關抓獲。
法院經過審理後認為,被告人駱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持信用卡惡意透支等手段進行信用卡詐騙活動,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信用卡詐騙罪,應依法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法院遂依法作出如上判決。
(張留兵)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