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中國倒帳風險增加 九成企業被拖欠帳款

歷經全球金融危機後,各界都認為中國將會率先復甦,但潛在的隱憂恐怕依然存在!從國際信用保險及信用管理服務機構科法斯的調查發現,去(2008)年第四季中國買方付款表現有顯著惡化,境內九成企業都表示,曾遭遇逾期付款,而且貨款被拖欠時間越拉越長。


根據統計顯示,一般人常稱為「賒帳」的放帳交易模式,去年在中國境內又上升10%,而且超過半數企業都指出,目前放帳交易已經佔其營業額逾75%,比2007年調查時的43.6%高出不少。


科法斯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畢李察表示,由於很多中國境內買方遭遇融資困難,所以都開始利用供應商提供的信用額度去營運,才得以維持流動資金水平,但這卻可能讓供應商銀根吃緊,形成骨牌效應,導致企業延期付款及倒閉。


畢李察觀察,去年起中國買方逾期付款超過六至十二個月的個案不斷上升,以各產業別來看,營建業、家用電子及電器業、工業機械業狀況最嚴重,推測除了房地產市場衰落的影響外,出口市場需求大減也是原因。


長遠而言,中國前景依舊樂觀,當地政府也正致力提出各項刺激經濟方案,但畢李察強調,這些作為恐怕都要一段時間才會發酵,因此短期企業經營仍須面臨一定程度的困難。


目前如果與中國境內私營企業進行貿易風險最高,由於中國很多私人企業的國內營業額,都少於2.5億人民幣,開業時間又較短,明顯缺乏穩健的信用管理,只要經濟活動力趨緩,特別容易受到影響。


不過,中國境內也已經有近90%企業已經開始在日常業務營運中,實施信用管理,比例與2007年相較高出10%,顯示中國境內企業對信用管理越來越重視,算是良好跡象。
來源:卡優新聞網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