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長江超越理財2號靈活切換大類資產

長江超越理財2號由長江証券發起設立並管理,是一款純FOF產品。其中投資于非貨幣基金的比例不超過淨值的95%,投資于一級市場申購所得股票、可轉換債券等的比例不超過資產淨值的30%。

  盡管成立于漫漫熊市途中,但憑借優異的大類資產切換能力和靈活操作風格,超越理財2號在去年僅下跌4.35%,戰勝了所有偏股基金和權益類券商產品,顯示了極強的風險控制能力。

  去年4月24日,已經大幅調整了三個多月的大盤在印花稅下調刺激下接近漲停。就在這一日,長江超越理財2號正式結束募集宣告成立。盡管大盤漲停,但超越理財2號的管理人頭腦非常清醒,在建倉時始終將風險控制放在最重要的地位,比較堅決地將持倉控制在較低水平,並利用市場反彈機會選擇有較高流動性的品種進行操作,以期獲取超額收益,同時,盡量保持持有品種的較高流動性。

  到去6月底時,基金投資比例還不到30%,持有基金數量僅有10只,其中前兩大重倉基金為華安現金和海富通貨幣兩只貨幣市場基金,第四大重倉基金為交銀貨幣基金,超越理財2號持有這三只貨幣基金的比例合計達到21.63%,其建倉的華夏回報和交銀穩健均極為抗跌。這樣,雖然自成立到6月底滬深300暴跌28%,超越理財2號僅下跌了4.88%,表現極為抗跌。

  去年三季度,市場環境的惡化使超越理財2號更加趨于保守,其前十大重倉基金全部為低風險品種,其中貨幣基金達到9只,其余一只為債券基金,前十大基金占淨值的比例接近70%,而三季末時該FOF的基金投資比例不過80%,可見超越理財2號在熊市中採取集中持“基”的策略保持資產的充分流動性,很好地規避了系統風險。當季滬深300跌近20%,超越理財2號僅跌1.49%。

  略顯遺憾的是,盡管超越理財2號的管理人在三季度預計到了“具備最大操作空間的一波反彈有可能在四季度出現”,但該FOF在去年四季度並沒有過多地加倉權益類基金產品,只是趁反彈將股票基金獲利了結。

  長江超越理財2號投資經理孫五一透露,去年雖然每季報表權益類倉位都很低,但在期間曾經都加過倉,有好幾次倉位都過了60%,但每次建倉孫五一都堅持不戀戰,博絕對收益,持有的時間很短,所以基本沒有大的損失。

來源:金融理財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