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投資客回籠 法拍屋掀搶標風

工商時報 張國仁/台北報導

經濟景氣低迷,銀行接近零利率的時代來臨,為尋找資金出路的投 資客昨天擠爆台北地方法院法拍庭,一日之間,就有3件法拍物件造 成搶標,市場行情超過法官所訂底價11%到25.86%不等,包括一間 商辦大樓辦公室及兩間住宅。市場業者表示,法拍市場成為閒置資金 投資保值、增值的重要去路之一,市場行情第2季有逐漸加溫,轉趨 熱絡跡象。

透明房訊法拍業務部副理吳育文指出,銀行「無利可圖」,將投資 客閒置資金趕向法拍市場,只要有好的「法拍物件」,就有搶標人潮 。

但吳育文表示,許多個別投資客有一種「錯誤的看法」,他們認為 第3拍的拍定價,會比第2拍便宜,於是常見觀望到第3拍才搶入競標 ,反而造成第3拍的拍定金額,超過第2拍底價的奇怪現象。

以台北地院法拍庭所拍賣的台北市木新路3段248號3樓來說,就是 最好實例。該物件在3月間的第2拍時底價為725萬元,當日流標。不 料昨天多達25名投資客搶進,一名郭姓小姐以高於第2拍價格,及比 底價580萬元高出150萬元,總價為729.91萬元拍定這間30坪建坪的房 屋。

不過郭姓投資人認為,即使用比市價略高的代價拍定還是值得。她 表示,該物件前有實踐國小、後有市場、河堤公園就在附近,也是未 來捷運景美站出口處,將來的增值空間很大。

另1件在第3拍被搶標的物件坐落在北市北安路的2樓,建坪雖只有 30坪,但加上陽台等增建坪事實上可用數較大,又無大公設與管理費 ,吸引投資客,底價916萬元,王姓投資人用1,151萬元拍定,超過底 價235萬元,約25%。

投資客搶進的法拍物件,不限於住宅,昨天南京東路5段356號13樓 之1的商辦大樓辦公室,建坪57.8坪,底價1,453萬元,陳姓小姐以1 ,601萬元拍定,展現個別投資客資金雄厚的本錢。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