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房市悲觀氣氛轉淡 民眾購屋態度轉主動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9日電)信義房屋針對網路會員進行購屋意願調查,看跌未來半年房價者比率達 54%,比去年金融風暴剛爆發時少得多;調查也發現,購屋者的態度已從觀望改為主動。
這項購屋意願調查結果,看跌未來半年房價的比率達 54%,少於去年 9月雷曼事件發生時看壞房價走勢的74%;顯示經過半年的房價修正與景氣盤整,購屋民眾對房市的悲觀氣氛轉淡,購屋意願已從觀望被動轉為主動。
在民眾最關心的房價部分,52% 網友認為現在的房價仍偏高,39%覺得有點高但可以接受,7% 民眾認為房價合理;顯見農曆年後屋主降價,加上低利條件減輕購屋負擔,的確吸引潛在買方返回房市。
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分析,2 月中旬屋主聯合降價帶動市場買氣交易量增溫,3 月信義房屋的調查顯示,買方普遍認同房價向下修正,且與金融風暴、無薪假、陸客來台等外在因素相比,買方更在乎開價是否理性、可能有急售或斷頭屋的便宜可撿等。
至於第二季房地產市場趨勢,調查發現,5 成民眾認為房價可能下跌,44%民眾認為未來半年至1年可順利買到房子。
蘇啟榮分析,此波房地產買氣短期內還有延續的氣勢,下半年交易量是否就此底部回升?則需觀察外在情勢與賣方心態。
而民眾的購屋預算來源統計,近 8成民眾購屋頭款大都是薪資儲蓄所得;在預估今年經濟負成長的大環境下,民眾實質薪資難以增加,現在房地產市場僅止穩,還談不上「明顯」復甦。
  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透過電子郵件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為今年4月2日至6日,總計回收2161份問卷,抽樣誤差為正負3%。980409
來源:中央社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