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土城房價抗跌 祕密武器竟是五月雪

歷經去(97)年Q3&Q4景氣衰退困境,土城市的房市交易無論在量(三月份單月成長幅度高達82.3%)與價(第一季平均跌幅維持15%以內)方面,都位居台北縣房價最抗跌的區域之一,十分引人注目。尤其在一年一度的桐花季即將展開之際,位於台北縣樞紐地帶的土城市,更是消費者最常造訪的賞桐景點之一,五月雪因而被認為土城房價抗跌的秘密武器。



  土城市於台北縣樞紐地帶,北與板橋、中和接壤,東與新店為鄰,南背三峽鎮,西以大漢溪與樹林市相望,自2006年捷運土城線通車以來,周邊房價即水漲船高。



  尤其,鴻海集團就是從土城工業園區開始發跡,該園區造就的工作機會所帶進的遷徙人潮,加上便利的交通設施如捷運、快速道路、交流道外,還擁有無法人為打造的自然景觀,造就出土城市的房市即使在經歷不景氣中,仍顯現出抗跌實力!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指出,捷運土城線端點站永寧站到台北車站僅需約25分鐘,比目前搭公車至少節省一半以上的交通時間。另捷運各站「跳島效應」也會多少影響每站的發展情況。



  所謂「跳島效應」是指沿線所有車站發展,在人潮快速流動後,因各站先天條件不同,而產生強者亦強、弱者亦弱的效應。以板橋土城線而言,目前以板橋站為商業中心,因此房價有居高不下情形,但房價優勢的末端站或是以時間效益取勝的永寧站(中古住宅平均每坪12~16萬)、土城站(中古住宅平均每坪14~17萬)、海山站(中古住宅平均每坪15~18萬),也會是購屋者選擇前進並聚集的區域。



  除了有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支撐房價外,土城市豐沛的自然景觀環境(南天母路廣場的天上山系列步道),也是喜好健走踏青與騎自行車的民眾所津津樂道的。



  每年四月起縣市政府會串連相關藝文資源,舉辦盛大桐花季活動,除當地民眾外,更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到承天禪寺、與桐花公園欣賞美麗的桐花雨!另四五月暮春之季,更可以在南天母山區的承天禪寺後山龍承路的桐花公園,以及石壁寮溝、石門溝、龍泉溪、六分溝等溪流上游及大尖山等地欣賞螢火蟲,因此土城也被稱為是台北縣中最適合親子居住的環境之一。



  近年來土城市頂埔區發展迅速,捷運頂埔延伸線將於今年施工,未來尚有捷運三鶯線、萬大線的規劃。



  胡佩蘭表示,若以政府現階段將土城市的交通建設與觀光資源互相整合的情形來看,土城市未來無論是在捷運共構的住宅產品,甚或是捷運、登山步道口店面的收租獲利上,相信都會有很好的發展,消費者可以趁著桐花季親訪土城一趟,藉著欣賞桐花與螢火蟲之際,順道市場調查當地的居住環境,與假日帶來的人潮商機,是否值得投資。

來源:卡優新聞網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