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北市房價下修二成 跌幅趨緩

〔記者王亮勻/台北報導〕今年第一季台北市預售新屋市場平均價格持續下滑,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一季預售新屋平均房價為每坪58.1萬元,較去年第四季59萬下跌1.5%,較2008年全年的每坪平均房價59.9萬元也下修3%,相較去年第二季高點每坪70.8萬元,一年以來北市房價已修正17.9%,房價修正近二成。



台北市第一季房價下修最大的區域為萬華及中山區,其中萬華區因為近三年價格漲幅過高,在第一季欠缺指標案帶動的情況之下,房價較去年平均價格回檔下修12.4%,每坪單價為42.8萬元;中山區第一季房價則較去年平均房價下修11.3%,每坪單價為64.7萬元。



不過在12個行政區中,信義區與中正區房價則出現不跌反漲走勢,信義區房價從去年的67.5萬上漲至今年第一季的87.5萬,平均漲幅達29.6%;中正區的房價,也從2008年的72.5萬元,上漲至今年第一季的73.5萬元,漲幅1.3%,激勵兩大行政區房價持續上漲的動力,主要為高價豪宅案的推出。



由於去年第四季北市預售新屋房價從高點下修16%來到每坪59萬元,今年第一季再小幅下修1.5%,平均整體房市從高檔下修近兩成,但是跌幅趨緩。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認為,北市房價已經出現止跌回穩的訊號,因此未來第二季房價的漲跌將是成為全國房市是否回溫的重要指標。

來源:自由時報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