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馬明哲:富通經驗寶貴

平保無意出售相關資產
【明報專訊】平安保險(2318)去年盈利雖然大幅倒退99%,但為富通集團(Fortis)的股票投資幾近作全數撥備後,最大的風險已經消弭,昨日股價顯著反彈7.7%至52.4元。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表示:「最困難的時刻已逐漸過去。」他對未來前景充滿信心,預期內地保險業未來10至20年仍會快速增長。
昨升近8% 獲美林調高目標價
平保前晚公布業績後,昨早一開市已回升至50元以上,其後逐步攀升,收市升3.75元或7.7%,報52.4元,成交倍增至8.5億元。券商普遍認為,集團核心的保險業務穩健,內含價值(embedded value)的跌幅較預期小。美林認為,市場更關注未來的增長前景,尤其是投資環境及保費收入轉佳,所以調高了目標價12.5%至54元。不過摩根大通指出,若平保未來進行收購合併,將有集資的需要,評級及目標價分別降至「中性」及50.4元。平保去年下半年嚴重虧損92億元(人民幣‧下同),「罪魁禍首」是所投資的富通股價暴跌,要作228億元減值撥備。集團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去年投資環境險峻,但集團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子欣同樣表示,最壞的時刻已過去,因為與富通相關的投資,再產生虧損的機會很微。而未來當市?恢復之後,集團的投資將會有新的回報。馬明哲坦言,投資富通是一次寶貴的經驗,他本人去年領取「零」薪酬,以示與員工共同克服困難,然而「最困難的時刻已逐漸過去」。張子欣接受道瓊斯通訊社訪問時表示,平保無意出售所持的4.81%富通的權益,因有關投資仍具價值。至於集團會否支持富通出售部分權益予法國巴黎銀行,張子欣說抱持開放的態度,但歡迎更好的方案。
併購更審慎 股票佔比大減
自富通一役,平保對於海外併購的態度顯得審慎。張子欣說,集團尚要觀察及研究,因為環球市場仍在急速變化。由於股票市場大幅波動,去年平保投資組合中的股票佔比,由24.3%大幅縮減至7.8%。張子欣表示,目前無意提高有關比重,仍以審慎的態度觀望。集團副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在上海接受傳媒訪問時也表示,若現階段提高股票投資比重,風險太大。目前集團持有逾400億元的股票投資,當中75%投放於A股。
來源:明報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