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定存族搶買屋 台北租金跌了

定存利率不到1%,過去幾個月來大批定存族轉成包租公,但房仲業今天提出警訊。由於租屋供給量暴增,在粥多僧少下,北縣市熱門租屋區段租金出現急滑,最高達到兩成。業者提醒投資人,現階段進場應避開爆量地段並慎選投資標的。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上午公布北縣市住宅租金調查,比較今年3月與去年同期租金水準,多數行政區都呈明顯下滑。其中北市12個行政區租金全面下修,平均達13.5%,北縣好一些,平均下修7.8%。
進一步分析各區域租金下滑情況,愈是租屋熱門區段,租金下修幅度愈猛,以台北市來說,信義、大同、中正、中山等區域下滑幅度都在1成5以上,信義區則高達兩成。台北縣則以淡水、三重、新店、板橋等地租金跌幅較多,淡水跌幅更達到一成九,為北縣最高。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北縣市租金過去一向波動不大,目前急滑,主要是越來越多的長期投資者進入市場,市場供給量大增,房東為爭搶租客,紛紛降租所致。
另一方面,由於經濟不景氣,許多租客刪減租屋預算,寧願捨棄較好的居住品質,選擇屈就租金低、屋況差的產品,低租金產品漸趨熱門,也是平均價格下滑的原因之一。
業者表示,房地產仍是具有優勢的投資選擇,惟定存族如果現階段想進場,除考量周邊生活機能之外,最好以老字號大專院校、具商圈的捷運周邊為首選。
【2009/04/09 聯合晚報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