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券商集合理財3月整體跑輸大盤

本報訊 券商集合理財3月份平均淨值收益率整體弱于大盤,未能趕超三月小牛行情。根據Wind資訊的統計,3月份,剔除債券型產品後,券商集合理財產品中的股票型、混合型、FOF產品的平均淨值增長率分別為9%、7%和6%,低于同期上証綜指14%的漲幅和滬深300指數17%的漲幅。

  統計數據顯示,券商集合理財產品中6只股票型產品3月平均淨值增長率約為9%,最高增長率不超過11%,由于3月大盤普漲,股票型產品淨值未現負增長。17只混合型產品3月平均淨值增長率約7%,最高淨值增長率則略高于股票型產品。11只券商集合理財FOF產品業績表現差距較大,淨值增長率最高的FOF產品接近14%,而淨值增長率最低的FOF產品只有約0.5%。同期上証綜指漲幅為13.94%,滬深300指數漲幅為17.16%。

  3月份券商集合理財產品延續了此前兩月的發行密集的趨勢。3月份,共有興業卓越1號、國都2號安心理財、華泰紫金鼎錦上添花3只集合理財產品成立。據不完全統計,上述3只產品的受托管理資金規模超過43億元。其中,券商集合理財創新產品華泰紫金鼎錦上添花(混合型)在3月份正式成立意味著國內首只券商傘型理財產品正式進入全面運作,根據Wind的數據顯示,該產品淨值已實現小幅增長。

  截至目前,今年第一季度共有10家券商的10只集合理財產品正式成立,受托管理資金合計120.95億元,券商集合理財擴容規模已超去年全年。而為了把握當前的市場投資時機,部分集合理財產品甚至提前結束募集。此外,東方紅4號、中信穩健收益、中信積極配置、中信優選成長、中投匯盈債券優選等4只券商集合理財產品也將在本月開始推廣。

  “券商集合理財與公募基金相比更重視絕對收益,因此風險控制也相對較嚴。”深圳某券商資產管理部人士表示,“由于券商集合理財有存續期限制,因此集合理財管理者看重的更多是長期絕對收益,而不是短期不穩定的高增長。當前市場尚未完全企穩,A股市場在整個一季度還是表現出大起大落的特點,雖然今年的市場機會要比去年多,但風險不可忽視。”

來源:金融理財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