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建商搶進經營車站商場

【徐義平╱台北報導】集鐵路、高鐵、捷運、國道轉運站於一體的車站商場,人潮帶來錢潮的吸引力,讓上市建商趨之若鶩,即將在5、6月啟用轉運站的「京站」將為上市建商日勝生(2547)帶來年收50億元的錢潮,而已營運逾1年的台北火車站「微風廣場」今年也拉高營收目標1成,估可達10億元。

開闢財源 大眾運輸路網日益完整,轉運站功能也將陸續浮現。台灣鐵路局副局長張應輝指出,交通轉運站規劃開發車站共構商場是全球化的趨勢,以鄰近的香港、日本為例,捷運共構商場已經開發得相當成熟,目前香港12座地鐵共構商場平均年營收,已達5.85億元。

微風台北車站營收俏 隨著台鐵陸續釋出土地開發案後,車站共構商場變得相當搶手,不只知名零售業者進駐,上市建商也陸續跨足經營。台北市最著名的車站共構商場要屬「微風台北車站」,2007年10月底開幕,2008創下年營收9億元的佳績,今年營收更上看10億元。微風廣場發言人王玉文指出,台北車站平均每小時有30萬人潮,但大多屬通勤族與過路客,來得快散得也快,要吸引顧客上門,價格成為的最大主因。微風廣場以零售業角色經營商場,搶入這個市場的建商則增加了提升土地利用價值的計劃。以日勝生交九轉運站來說,建商先推出預售案再來經營商場,兩者人潮合流創造更大的商機。日勝生財務處副總經理周惠玉就說:「台北車站是全國最大的轉運站,擁五鐵共構,人潮帶來的錢潮相當驚人,以交九轉運站目前招商率超過9成來看,預估年營收50億元。」京站規劃辦公大樓、商場、商務住家等多元的房地產商品。除日勝生,跨足交通轉運站上市建商,還有冠德(2520)板橋車站商場、潤泰創新(9945)南港、松山BOT案、及統一集團捷運市府轉運站BOT案。
來源:地產王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