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平保險見紅 少賺98%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平安保險(2318)昨宣布,受金融海嘯席捲、富通投資損失慘重,以及內地A股勁跌等多重打擊,去年全年純利大幅倒退逾九成八,僅賺二點六八億元(人民幣,下同),所幸的是總算能夠力保全年業績未見紅。期內為富通撇帳二百二十七點九億元,拖累其去年第四季度盈利見紅,虧蝕十三點四億元。平保○七年純利達一百八十六點八八億元,但○八年的稅前利潤錄得虧損二十九點七九億元,由於去年兩稅合一後,平保的所得稅支出減少,故去年稅後純利仍能維持正數。平保昨收報四十八點八五港元,跌百分之四點四二。平保去年第四季為富通投資增加撥備七十點九億元,令全年撥備增至二百二十七點九億元。有保險分析員稱,平保為富通的撇帳高於市場預期,平保對富通的總投資達二百三十八點七四億元,去年大規模的撇帳將減少今年的經營壓力,料今年首季業績肯定優於去年第三或第四季,但仍遜於去年首季。平保表示,去年各業務分部淨利潤均不同程度遭受全球金融危機的負面影響,其中人壽保險業務虧損二十九點五六億元,○七年壽險業務仍是盈利發動機,當年為公司帶來近一百○九億元的盈利。同時壽險業務的市場佔有率也下降二個百分點,至百分之十四。產險業務淨利潤由○七年的二十點七三億元,大幅減少近六成,至○八年的八點三四億元,主要原因是雪災、地震等自然災害導致理賠支出增加。其產險業務的綜合成本率也攀升至百分之一百○二,以保費收入計的市場佔有率有所上升至百分之十點九。至於○七年超常規增長的銀行業務,在○八年也倒退百分之六,錄得淨利潤十四點四四億元,主要原因是打包出售不良資產及撥回訴訟準備金對○七年的一次性正面影響較大。平安銀行○八年淨息差二厘六六,較○七年下降十五個點子,撥備覆蓋率則大幅提升七十一點五個點子,至百分之一百五十三點七。平安的證券業務去年實現淨利潤五點五億元,較○七年大幅下降,主要因為股市波動影響其手續費及佣金收入,以及總投資收益大幅下降。受股市狂跌負面打擊,平保去年總投資收益率錄得負值百分之一點七,對比○七年則高達百分之十四點一;但去年淨投資收益率變化不大,仍達百分之四點一。去年情況逆轉,投資錄得虧損七十四點一六億元。其中,已實現的收益為七十四點二一億元,大跌七成八;未實現的虧損七十五點○六億元,○七年為收益二十五億元;減值損失二百五十九點六億,○七年損失僅為九千八百萬元。
來源:new新聞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