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進軍π型區 房仲、銀行解玄機

大前研一認為「π型人」是不景氣時代中,最禁得起考驗的生存者,而房地產市場也有π型區域,具備優勢愈多的區域,愈有機會在房市中晉升為π型區域。專家建議,精明購屋人應掌握二指標,大膽進軍房市π型區域。

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雖然股市是房市的領先指標,但台股落底之後,市場仍需要一段時間,房市才會明顯回溫。不過,現階段尋找最有漲相的「π型區域」,是最精明的購屋守則。

彭培業認為,評估「π型區域」,可用二項指標衡量,一是從該區域周邊的房仲,了解每周帶看人數,房仲帶看量的多少,可觀察出是否有強勁的購屋需求,需求多、出售機會就高,若帶看人數少,可能是房子過於偏遠、生活機能較差。

第二項重要指標,則是評估銀行願意貸放的成數,貸放成數愈高,表示該區域的風險係數愈低,包括捷運站三百公尺內、大型綠地公園周邊、精華地段的重劃區等,也可主動向該區域的銀行,了解貸放成數。

π型區域特性也包括:人口密集區域、交通網絡便利區域、鄰近重大公共建設區域、明星學區或商圈成熟區域等。如南港地區,除了南港捷運、高鐵南港站外,尚有南港經貿園區,預計將帶來上萬名的就業人口,住宅需求也相對提升,加上南港鐵路地下化,勢必能改善當地壅塞的交通,鐵路公園也會持續綠化,改變城市景觀,可為該區域房市加分,成為π型區域。

來源:中時電子報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