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台股反彈 豪宅市場回春

永慶房屋統計,大台北中古豪宅交易量在「靜悄悄」多月後,3月跳升,較2月大幅成長N三成五。成交價則是波動不大,北市平均成交單價目前為48.5萬元,較上月上升4000元,北縣為27.8萬元,較上月下滑4000元。
海悅廣告執行副總曾俊盛表示,過去8個月累積的豪宅購屋能量,在3月底以後幾乎全面釋放,位於信義計劃區內的「台北信義」最近兩周就賣掉近15億元案量,上周單周就賣出近10戶逾億元豪宅。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表示,2月以前銷售很不好,來客很少,看過也不出價,現在不僅來客大增,也都願意開價。「冠德遠見」3月以後去化快速,目前銷售已逾7成。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也認為三月豪宅開紅盤,價格修正是主要關鍵,目前北市中古豪宅大致可分兩種盤勢,80坪上下,總價在5000~7000萬元之間的中古豪宅,下修幅度15~20%,買氣回溫最明顯,特別是一些地段好、規劃佳的產品。
但100~200坪,總價1~2億元的高檔次豪宅,由於賣方多有相當經濟實力,降價意願一直不高,買方則多為資產配置、節稅等考量,沒有立即性自住需求,因此市場現仍呈僵持狀態,詢問度很高,但沒什麼成交傳出。
永慶豪宅部資料顯示,北市信義商圈、大安中正、天母及大直等四大豪宅區,釋出量少、具有稀有性的知名豪宅,包括勤美璞真、信義富邦、信義之星、宏盛帝寶等,現單價仍要100~120萬元之間,價格修正不大。
葉凌棋表示,大台北豪宅市未來是否持續增溫,必須看台股表現、全球經濟景氣變化、海外游資回流等指標,另外下月即將登場的第三次江陳會也是重點,如果江陳會釋出更多開放訊息,豪宅客進場意願會更高,有助於進一步推升交易。
曾俊盛認為,從大環境趨勢來看,第二季豪宅交投情況依然樂觀,但他建議建商不應因此誤判,如果再如之前快速拉高售價,很可能再度澆熄消費者熱情,對整個市場將產生不利變數。
【2009/04/09 聯合晚報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