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第一季稅收減幅歷年最大 達成率創新低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8日電)財政部統計處今天公布3月全國稅收統計,1至3月實徵淨額為新台幣245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86億元,負成長19.3%,減幅為歷年最大;預算達成率僅13.7%,是民國90年來最低。
今年第一季稅收不但減幅為歷年最大,統計處資料顯示,1至3月稅收較去年同期減少586億元,減少的金額和90年第一季一樣,均為歷年減少金額最多者。
不過,3月證交稅實徵淨額為75億元,是去年8月以來新高,顯示近期股市上漲,挹助稅收增加。但1至3月實徵淨額147億元,雖較去年第四季增加15億元,但比去年同期減少124億元,減幅為45.9%。
土增稅的部分,3月實徵淨額為37億元,較去年3月減少15億元。財政部官員表示,3月的成交件數為 3萬6838件,是去年 8月以來新高,但仍比去年 3月減少23.6%。
1至3月累計土增稅實徵淨額為8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6億元,負成長38.6%,主要是受經濟不景氣影響,房地產交易清淡所致。
營業稅部分,3月實徵淨額380億元,較去年 3月減少64億元,負成長14.4%。累計1至3月實徵淨額65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5億元,負成長17%,主要因進口大幅減少,海關代徵稅款減少所致。980408
來源:中央社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