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選舉將屆,一群住在台北縣汐止的住戶正打算抗爭,向縣長周錫瑋討公道;因為36年前,縣政府曾經公告說,他們的房子是住宅用地,但後來有財團在附近買地後,縣府卻將他們地目,變更為工業用地,房價跌了至少一半,現在有財團打算收購這些住宅,因此有人懷疑縣府圖利財團。

江北里自救會長陳永順:「36年的痛苦,從民國62年到現在的痛苦,不能改建,你看...。」
指著殘破的老房子,另一邊卻是華麗高樓大廈,居民要縣長周錫瑋,關心他們的的慘況。
陳永順:「官商勾結的產物啊,不然為什麼這個公共設施,工業用地的,把它變為工業區?連我們的住宅區,現有的1百多戶的,土地房子都變成工業區?」
居民表示,在民國62年時,縣府規劃此地為住宅區,還規劃了綠地,讓居民有休閒去所;沒想到63年,綠地被集團買去,住宅區也被一併被劃為工業用地;但更讓居民難以接受的是,如今財團打算將名下土地,再度申請變更為住宅用地。
居民抱怨,36年來,他們用電都是以營業用計價,和一般住宅用電相比,貴了足足5成,而且地價更是差了1倍多,如今1坪約25萬的地,地目被改為工業用後只值10多萬,以一戶30坪來算就損失近450萬。
陳永順:「8千多坪的土地,都是用廉價,把我們住民的土地所有權人(的土地),廉價來收購。」
城鄉局長張邦熙:「在62年以前,發佈的時候就是乙種工業區,並不是住宅區,如果是在發佈之前,搞不好有一些新建的房子,那些就可以(使用)啊。」
縣府表示,民國62年時,公告的規劃只是草案,後來通過的方案,才是正確版,居民要變更地目,就得和財團一樣拿出回饋金,但這樣的說法,居民還是難以接受。
來源:TVBS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