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北台灣近3年新屋餘屋3.6萬戶

集中桃園 林口 淡水 三重 房價較難攀升


新成屋餘屋量體對於新案市場價格影響甚鉅,但據統計,北台灣近3年新屋餘屋量穩定,累計約3.6萬戶,且多集中在台北縣林口、淡水、三重與桃園等地,業者預期,若按照目前的銷售速度,約7~8個月可消化完畢,除非投資客趁景氣不明朗時大量「倒貨」,否則對後市其實不必過度悲觀。

數量穩定
據統計,目前北台灣餘屋金額約為3115億元,量體約為北台灣全年預估推案量9000億元的1/3,《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若以今年上半年整體銷售率43%估計,餘屋量在7~8個月內可消化完畢,雖然近期房市景氣走緩,不至於出現大量的餘屋賣壓,但特定新成屋量大的區段,對於區域房價仍有影響。

北台灣5大推案區塊,包括基隆市、台北市、台北縣、桃園地區與新竹地區等地,其中,台北市與新竹地區的新成屋餘屋量體穩定。 反觀桃園新成屋市場,持續受到台北縣林口、三峽、樹林等地區的重劃區,攔截北部購屋客影響,餘屋量居高不下,例如南崁交流道周邊的新成屋賣壓就很沉重,近3年桃園地區就累計1.9萬戶的新成屋餘屋量,今年統計至6月約較去年第3季增加1000餘戶。


桃園餘屋居高不下
台北縣因幅員較大,加總後的餘屋量體雖大,但多在林口、淡水、三重等地,其中,林口受到建商造鎮案帶動,引發大小建商一窩蜂搶搭順風車推案,而淡水地區因輕軌捷運計劃等題材,今年推案量達3年來的高點,推案金額全年上看580億元,這幾個地區不僅推案量大,新成屋餘屋量體也較多。近年房市銷況順利,是新成屋餘屋量體穩定的原因,但近來受到股市連續重挫與利率上升影響,市場上開始出現獲利了結的潛在賣壓。

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過去大量推案的熱門區段,買方有2~3成可能都是投資客,現在市場買氣遲滯,早期卡位的投資客大都有獲利,未來「出貨」跡象會愈來愈明顯。


另外,「馬上」之後股市連續重挫,若股市持續低迷沒有止跌跡象,須財務調度的投資人將愈來愈多,甚至不排除有「賣屋救股」的舉動,張欣民表示,近期買房子的人真的變多了,民眾購屋前最好到附近的房仲店頭,看看新成屋轉手戶數多不多,當成下手前的參考依據。

跌到接近造價可買
至於推案量大的地區也不是完全不能進場,倪子仁表示,餘屋量的多寡,不應視為該區未來房價漲跌的唯一因素,以桃園地區為例,餘屋量雖然大,但盤整已久,新成屋房價已接近現在的造價,有些區段每坪10萬元就能買到新成屋,現在反是自住客進場的好時機。
資料來源:apple-1


房屋租售:
免費上傳物件,提高物件曝光率手動更新物件
物件排名置頂不滑落除了買房屋,週遭法拍屋連同一併顯示
每月最低瀏覽人數達兩萬人次以上
YAHOO、GOOGLE搜尋引擎自然排名第一頁
http://www.home7-11.com.tw




法拍物件:
全國首創新型法拍屋查詢系統—好宅網法拍查詢工具
歡迎立即體驗試用免費法拍屋查詢工具
不同於仿間網站提供的簡陋、粗糙的界面
好宅網提供詳細統計圖表、簡易地址輸入、地圖找屋
且專業法拍服務即將上線運作



新型法拍屋查詢系統:
http://www.home7-11.com.tw/jsearch.asp



法拍屋查詢系統圖片連結:
http://www.rootlaw.com.tw/images/adbanner/home711.gif



key word: 法拍屋home7-11,104法拍屋home7-11,104租屋home7-11,104房屋home7-11司法院法拍屋home7-11新竹法拍屋home7-11高雄法拍屋home7-11法拍屋查詢home7 11 法拍屋好宅網home7-11法拍屋管理home7 11 法拍屋公告home7-11法拍屋資訊home7-11台南法拍屋home7-11台北法拍屋home7-11台中法拍屋home7-11桃園法拍屋home7-11信義房屋home7-11永慶房屋home7-11中信房屋home7-11東森房屋home7-11住商房屋home7-11有巢式房屋home7-1121世紀房屋home7-11Kijiji home7-11租房子home7-11租房網home7-11台北房屋home7-11房屋出租home7-11房屋買賣home7-11房屋資訊home7-11房屋租售home7-11房屋租賃home7-11套房home7-11



好宅網HOME7-11主址:
http://www.home7-11.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