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新光A11館週五將標售 喊價127億

新光人壽最近出清資產動作頻頻,而且賣樓技巧高超,才剛出脫的中山大樓,雖然表面上是兆豐銀行替不動產信託基金「新光1號」買下理想標地,實際上,新壽卻是佔有2成股份,依舊是最大贏家,更有房仲業者認為,新壽這段時間利用中山大樓吵熱A11,讓原本底標價才100億的新光三越A11館,現在居然傳出喊價到127億。


市場喊價,喊到127億的新光三越A11館,即將在4月3日標售,位在信義計畫的精華地段,A11的得標者每年就能坐享租金4億元;不只有口袋深的壽險業,想要搶下這隻金雞母,就連大陸食品龍頭,頂新集團的魏家,也打算跟著砸百億競標。


消息傳出,味全股價才短短7分鐘就漲停鎖死。房仲業者劉天仁:「(新壽)一定會用同樣的手法來做,一則確保自己的收益率,一則來護盤(透過第三者),那麼其他的壽險公司,看到它(A11)的高收益率,如果要買到的話,必須要超額加碼。」


新壽的賣樓技巧令人玩味,就連中山大樓也巧妙地不著痕跡,雖說是兆豐銀行幫不動產證券基金,新光1號買下理想標地,可是仔細瞧瞧,新光1號的受益人分配,其中新壽就佔了2成,民國94年,新壽用28億買進中山大樓,98年再用38.02億賣出,來回差了約10億,平均分給投資人,新壽還是最大受益者,難怪被質疑賣樓只是左手換右手。


劉天仁:「我也認為是這樣的(左手賣右手),但是它是合法的,所以這樣的話,它收益率(保有)高收益率的不動產,仍舊繼續為它新壽來創造收益。」


表面上賣掉中山大樓,實際上,新壽還是佔有大部分,每年4.4%的毛報酬率,不管新壽怎麼賣看起來都划算。
來源:TVBS新聞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