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女性財務健康不及格 每週只花36分鐘理財

本週六就是一年一度的婦幼節,花旗銀行特別針對「女性財務健檢」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在總分100分的情況下,台灣整體平均女性財務健康指數僅45.9分,明顯屬於不及格分數,其中18~29歲的女性分數更低,只獲得43.3分。


此項調查涵蓋面向,包括整體生活品質滿意度、對未來財務前景樂觀程度、是否訂定預算計劃、儲蓄習慣、信用卡帳單支付習慣、購置房屋情況、保險狀況、退休金規劃、投資理財知識、是否擁有完整財務規劃、是否立有最新遺囑、對未來經濟預期等。


從分析結果來看,國內女性平均每週只花36分鐘管理個人財務,已明顯不足,而且更有高達60%花不到30分鐘理財。


但台灣女性存款的比重卻是相當高,約35%女性會將每月收入的1%至10%存起來,27%存款比率更超過30%以上,僅9%沒有存錢習慣,因此如果不幸失業,整體女性存款還可支撐10.2週的生活所需支出。


花旗公共事務處處長廖麗雪表示,現在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已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經濟完全獨立狀況下,更要注重資產配置觀念,依自身理財需求及風險承受度,選擇適合的理財商品,才能持續擁有快樂生活。


根據調查,目前不少女性都強調,財務獨立的意義在於「能隨時買自己所想要的東西」,其次則為「不必擔心退休後的生活」,不過許多女性還是認為,即使從事同一份工作,女性的平均薪資依舊較男性低。


此外,由於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多數女性都認為今年存款金額會較一年前少,現階段就有高達76%的人認為,對其儲蓄能否支應退休後生活感到沒信心,83%對於國家未來經濟前景憂慮。
來源:卡優新聞網 家的大小事,交給好宅網
好宅網蒐羅全台房屋租、售、買、賣綜合情報
好宅網熱烈歡迎您的光臨,如您是房東、屋主,將您的房屋免費刊登在好宅網,簡單免費註冊會員只要十秒鐘,方便又省錢,廣告效益又高,保證物超所值,不花費您一毛錢!

我們的服務有:
好宅網全台買屋情報(包含信義,永慶,住商,東森,21世紀,永春)

好宅網全台租屋情報(591,易租網.台灣租屋網、城市租屋網)

好宅網全台法拍屋情報(冠富資產提供專業法拍代標服務,黑狗房屋網)

沒有留言: